学校为你关上了一扇窗,但她转身为你砸了一堵墙。——校园网断网纪实

有些小机灵鬼无意间发现断网之前挂上学校的VPN,这样在断网后仍可以上网。

但是我总是忘记在断网前挂上VPN,所以这一切都与我无瓜。

然后在知乎上了解到了一些这方面的知识(这一切都要从那个名为真断网的假断网说起)。

校园网断网大多不是真断网,一般来说DNS服务器还是开着的,你发出请求后,如果在断网时间,服务器会拦截请求,并返回给你非法时间。但是当你通过另一台服务器代理时,真正的请求由代理服务器发出,所以,我们可以正常上网(存疑,过两天我在琢磨琢磨)

当然,某些丧心病狂的物理断网就没办法了(服务器定时断电警告 )。

回到最初的主题,如何让我不会忘记断网前挂上VPN呢?bat批处理+windows定时任务!!!

新建一个txt文件,输入下面两行代码

start "" "C:\Program Files (x86)\Gateway\SSLVPN\gwclient.exe"
exit

注意把第一行的路径换成你的360connect的路径。

保存,将后缀名改为.bat

然后win+R,输入compmgmt.msc,回车,打开计算机管理器。

1574096454187

1574096472225

1574096495568

1574096511295

1574096527630

然后就可以每天在23:25的时候自动运行360connect了。

唔,具体VPN可绕过校园网断网的原理我会继续琢磨一下的,今天就先这样了,拜拜~

Last modification:September 9th, 2020 at 03:26 pm